照片掃描 - photo123

營業中2024/03/19

有問題嗎?
客服電話:請查詢<常見問題>
客服信箱:photo123service@gmail.com

看訂單狀態 檢視掃描結果

首頁
如何運作
如何收費
照片掃描
底片掃描
正片掃描
錄影帶轉DVD
開箱文
常見問題

如何掃描有損壞的照片?——淺談ICE技術 本文為Photo123系列文章

1.「平台式相片專用」:絕非市面上的場商一般常見採用的萬元出頭陽春的V600專業機種,我們採用平台式最高階專業機種。
  • 一台平台式掃描機約1萬出頭,這就是市面上的場商會選擇使用的最大原因,因成本低,一般客戶又無法辯示光學鏡頭等級,但我們深知設備一分錢 一分貨,就像傻瓜相機和專業單眼相機,專業的都知道就是有差
2.「專業級相片專用」:設備成本為一般平台式八倍的成本,設備及軟体都需使用美國原廠USB KEY才能使用,軟体安裝次數也有嚴格限制,可想其設備所可受保護所包含的專利及Know How。
  • 最新設備Picture Saver 掃瞄系統於美國掃瞄了成千上萬張相片,沒有一張相片受損
  • 採軟式接觸,模仿人的手指柔軟度,不傷相片

 

如何掃描有損壞的照片?——淺談ICE技術

經常接觸相片掃描的朋友應該都會遇到過這樣的問題:保存條件有限的照片總是有程度不同的折痕或污漬,掃描之後,折痕和污漬在影像上揮之不去極為刺眼,嚴重的還會使影像報廢。雖然用Photoshop等影像軟體處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進行補救,但是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難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應用ICE技術就能徹底解決照片掃描後的折痕和污漬問題。

ICE 是Image Correction and Enhancement的縮寫,意為數位化影像修飾與增強,是一種結合硬體和軟體智慧運作的高級影像處理技術。我們知道,普通的彩色掃描器工作時分別掃描 R、G、B三個色彩通道,最後經軟體運算合成為彩色的影像。採用Digital ICE技術的掃描器,在掃描時透過IR附加了一個掃描通道:D通道(Defect channel),通過光電技術自動偵測影像表面的灰塵、污漬和折痕,並將這些資訊記錄在D通道中,然後在影像合成時修復影像中的各種缺陷。通過 Digital ICE技術轉換和處理輸出的RGB影像完全還原真實色彩,由於ICE是由D通道提供資料,進行局部處裡,不僅很好地修復了照片缺陷,而且絲毫不降低影像本身的畫質。並且由於它對折痕和污漬的修補過程是自動完成的,完全不需要用戶的干預,因此也大大提高了用戶工作效率。


過去,用戶只能通過Photoshop等軟體方式對掃描後的相片折痕和污漬進行修改。這種方式是基於軟體判斷,將亮度與周圍畫素相比,差別太大的部位與周圍畫素平均,但是軟體並不能正確判斷哪些部位是折痕或污漬,而哪些部位是正常的畫面變化,只能一刀切。所以,用戶以軟體方式處理輕微缺陷,或許尚有效果;但若處理折痕或污漬比較嚴重的相片,那就勉為其難,不僅不能有效處理,還會使畫面嚴重受損,丟失較多正常影像資訊。另外,採用手工方式修改相片折痕和污漬,也許能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但是效率之低下卻是顯而易見的。

拍攝機種 (大圖下載速度依不同伺服器有不同差別.可能需到較久的時間)
未經過ICE

拍攝機種 (大圖下載速度依不同伺服器有不同差別.可能需到較久的時間)

經過ICE

對比一下應用ICE技術和沒有應用ICE技術掃描後的照片效果。上圖是用普通彩色掃描器掃描出的照片檔,下圖是ICE技術的掃描器掃描輸出的照片檔。在 上圖中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照片經歷的年代久遠保存又不妥當,照片上有明顯的折痕、灰塵、刮傷,甚至還退色(變黃)。而下圖是開啟ICE掃描出的圖片,都被修補得毫無痕跡。一張完好如初的照片就又呈現在您的面前了。 其中氧化退色修補為ICE 3中的Digital ROC 功能。

看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得到讓汙損的老照片掃描後重新煥發光彩,還真少不了ICE技術!

 

ICE為 Applied Science Fiction Inc.公司的技術與註冊商標 (後來已併入 Eastman Kodak Company )

 

Photo123是提供一個幫大家把家裡所有舊照片、底片掃描數位化的服務,成立至今我們已經幫非常多人把家裡的照片變成可以永久保存的數化檔案。您可以在我們的網站上看到更多關於我們的服務。

Photo123照片底片掃描網

照片掃描 | 底片掃描 | 正片掃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