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掃描 - photo123

營業中2024/03/19

有問題嗎?
客服電話:請查詢<常見問題>
客服信箱:photo123service@gmail.com

看訂單狀態 檢視掃描結果

首頁
如何運作
如何收費
照片掃描
底片掃描
正片掃描
錄影帶轉DVD
開箱文
常見問題

可以自己DIY掃描嗎? 本文為Photo123系列文章

除了Photo123提供的代客掃描服務,自己DIY掃描照片當然也是一個方法。您需要購買一台平板式掃描器(我們比較推薦的機型是Epson Perfection V600)。一般的掃描器的安裝並不會太困難,通常只要照著說明書,安裝掃描器所附的軟體即可。一般市售掃描器都會附上自己的掃描軟體。以上述機型來說,目前的市售價格大約在一萬元出頭可以買到。當然比較便宜的機型也是有的,不過一般來說在我們的實測經驗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再來您要考量的是您願意為掃描照片花多少的時間? 以上述Epson Perfection V600這台機器來說,依據產品說明掃描A4紙大小的速度是18秒(600dpi的狀況下,這也是photo123提供的掃描解析度)。一般來說,以4x6大小的照片來說,您大約可以一次掃描2張。加上掃描器需要折起蓋子、放置照片(通常對齊照片需要花一點時間)、預掃、掃描、裁切圖片等,我們大概可以估算一分鐘掃描2張左右。再加掃描前您應該對照片表面做基本的灰塵清潔工作,以及每掃描一定張數,您應該對掃描器做清潔工作。大概的估算是您一小時可以掃描50~70張照片。事實上這個數字有可能已經高估,我們實際在訓練人員的時間,必須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達到這樣的掃描速度。

以我們目前平均收到的訂單來看,一般家庭掃描的需求大約是在200張~2000張照片之間。依據您不同的需求量,您大概可以試算需要的掃描時間是4小時~40小時。也就是若您打算一個週末投入2小時的時間,您可能需要20個週末(幾乎是半年的時間)才能完成。

您可以拿上面這個掃描器成本和時間成本來和Photo123做比較。以Photo123來說,我們的照片和底片掃描都是每張均一價5元。也就是上述200張~2000張的需求量來看,價格會是1000元~10000元。如果你比較這兩者,你可能會明白為什麼Photo123的掃描很可能比自己DIY還要便宜。

也許你會有個疑問,為什麼我們能把價格降至5元? 這是因為我們每天都處理大量的訂單,因此可以透過規模化來增加我們的掃描效率、降低我們的掃描成本。整理照片是有趣的,但掃描照片本身是很煩人的工作,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提供了這樣的服務,希望能夠幫消費者完成這段很煩人但可能很必要的工作。

Photo123是提供一個幫大家把家裡所有舊照片、底片掃描數位化的服務,成立至今我們已經幫非常多人把家裡的照片變成可以永久保存的數化檔案。您可以在我們的網站上看到更多關於我們的服務。

Photo123照片底片掃描網

照片掃描 | 底片掃描 | 正片掃描